以食为媒 陇上美食组团亮相兰洽会“打擂台”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05日 11:00:02
央视网 | 2022年07月05日 11:00: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一幅40米长的“陇味观”盛宴带你穿越河西走廊,看遍丝绸之路甘肃段的各地美食,敦煌宴、百合宴、临夏河州的养生宴、张掖的五彩高台宴、武威的凉州全菌宴……7月3日下午,甘肃各地美食齐聚兰州老街,集体亮相“打擂台”,让市民不出家门就大饱“口福”和“眼福”,尝遍全省各地的美食。

40米长的“丝路”盛宴

40米长的“丝路”盛宴

  7月3日晚,第28届兰洽会第四届陇上美食博览会暨美食文化节在兰州老街启动,作为兰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年的陇上美食博览会首次在户外举行,除了兰州老街外,兰州的正宁路夜市、南关夜市和金雁巷夜市同步举行相关的美食活动,如现场促销、门店优惠等各类打折、特惠、特价等促销活动,调动兰州消费者的消费热情,激活市场潜力,促使餐饮市场的消费回暖回热。

  甘肃省陇菜协会执行会长赵长安介绍,最初举办美食博览会,是因为有客商提到想在参加兰洽会期间能品尝到甘肃美食,基于此,特地举办美食博览会,一方面满足客商的口腹之欲,另一方面也能推广甘肃美食。

  “今年的美食博览会选择在兰州老街举办,一方面是让美食真正走近消费者,希望这些创新的陇菜得到消费者的认可,通过消费者的选择提振餐饮从业者的信心。”赵长安说,今年参选的很多菜品,不少是利用本地食材创新的菜品,比如土豆宴,便是利用土豆制作的各类美食,希望能让这些“甘味”农产品走上餐桌,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记者了解到,整个美食博览会有陇上美食精品菜肴展示、特色美食品鉴、陇货精品展销、电商直播带货、进口啤酒节等。其中,在兰州老街的美食节上,50余家企业展出陇上美食精品,展示精品菜肴700余个,特色美食品鉴80余家,共计品种200余个;陇货精品展销80余家,共计品种400余个。

  整个美食博览会将从7月3日一直持续到7月12日。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以食为媒 陇上美食组团亮相兰洽会“打擂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