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 物流行业逐步恢复至正常水平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05日 10:06:39
央视网 | 2022年07月05日 10:06: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7月4日公布,6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重回50%以上的扩张区间。随着稳经济相关宏观政策的持续发力,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市场供需两端业务活动趋于活跃,物流行业逐步恢复至正常水平。

从区域看,东中西部地区较上月均有回升,且均位于扩张区间。

从企业规模看,大中型物流企业稳定在扩张区间,小微型物流企业回升空间仍然较大。

从分项指数来看,12个分项指数均有不同程度回升,其中业务量指数、新订单指数、库存周转次数指数、设备利用率指数以及从业人员指数回升幅度明显。尤其是新订单指数已经连续两个月大幅上升,显示物流需求逐步回升,物流订单明显增加,其中,快递快运业新订单指数回升幅度明显。

另外,在相关政策的带动下,物流企业的经营信心得到了有效提振。6月份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54.9%,较上月回升1.2个百分点,为近4个月内的最高点。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 物流行业逐步恢复至正常水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