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在行动 | 大企业稳岗返还比例提升 稳就业效果明显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04日 09:42:52
央视网 | 2022年07月04日 09:42: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的政策当中,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30%提至50%,虽然扩大的比例不及中小微企业,但是仍然起到了非常明显的稳就业作用。

一大早,浙江衢州东方商厦的收银员、导购员就忙着接待前来采购的市民。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这家经营业务包括商超、酒店以及餐饮,有3000多名员工的大型企业营业额下滑明显,不过,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的政策成了政府部门送给企业的“大礼包”,让3000多名员工工作不丢、工资不降。

受疫情影响,汽车产业面临着极大冲击。在吉林长春,助企纾困政策及时调整、高效落实,为车企在关键时期解决了困难。

企业稳则岗位稳。在一汽研发总院工作23年的王智主要负责发动机缸体缸盖核心零部件自主加工的试制任务,疫情期间,他和工友们不仅正常收到了工资,还额外多了一笔每天200元的生活补贴。

截至目前,吉林省失业保险助企纾困资金已发放19.5亿元,其中发放稳岗返还7.5亿元,惠及5.7万户企业187万参保职工;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7.1亿元,惠及6.4万户企业142.1万名参保职工。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稳就业在行动 | 大企业稳岗返还比例提升 稳就业效果明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