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申科:乌军三天前向白俄罗斯军事设施发射导弹,全部被拦截

来源:澎湃新闻 | 2022年07月03日 13:55:07
澎湃新闻 | 2022年07月03日 13:55:07
原标题:卢卡申科:乌军三天前向白俄罗斯军事设施发射导弹,全部被拦截
正在加载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7月2日表示,乌克兰三天前用导弹袭击了白俄罗斯。

  当地时间7月2日,卢卡申科在白俄罗斯独立日前夕举行的庆祝会上透露,几天前,乌克兰军队试图对白俄罗斯境内的军事设施发动袭击,但是导弹全部被拦截。

  “我们被挑衅了。必须通报:三天前的稍早时候,他们从乌克兰境内试图袭击白俄罗斯境内的军事设施,不过‘铠甲’系统成功地拦截了乌克兰武装部队发射的全部导弹。”卢卡申科表示。他在讲话中没有进一步出示关于此指控的具体证据,乌克兰方面截至目前尚未回应。

  在这次发言中,卢卡申科还反驳了西方关于俄罗斯已经控制白俄军事和外交的指控。他表示,西方的目标是制造挑衅,延长冲突。关于是否会派兵加入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打击,卢卡申科称,白俄罗斯只有在遭到入侵和人民受到伤害的情况下才会进行还击并作战,白俄罗斯不想与乌克兰作战,也不需要这样的战争。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卢卡申科:乌军三天前向白俄罗斯军事设施发射导弹,全部被拦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