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创新引才方式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02日 20:14:51
央视网 | 2022年07月02日 20:14: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黑龙江省打破人才引进瓶颈,针对基层急需紧缺人才的实际需求,出台政策引导优秀人才向乡村集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这是2022年黑龙江“助力乡村振兴万人计划”鸡西市的一个招聘现场,前来应聘的大多是黑龙江本地的大学生,聘任后他们将到当地的乡村或社区任职。

  从2020年起,黑龙江启动实施“助力乡村振兴万人计划”,统筹全省乡镇(街道)事业单位编制资源,面向大学生“张榜求才”“带编引才”,公开招聘1万名大学生到村(社区)任职,通过3年左右时间实现每村有1—2名大学生。目前,已累计招聘1.2万名大学生,为基层培养储备了一支乡村振兴生力军。

  冯新悦2021年9月到哈尔滨阿城舍利村工作,她到村里后建起基层党建网格群,了解村民需求,并充分利用“龙江先锋党建云平台”等省里的信息化服务平台,及时解决村民发展特色产业、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为了促进大学生尽快成才,黑龙江还建立起一整套严格的跟进培养机制,首批招聘的大学生中已有196 人担任乡镇基层部门负责人。此外,黑龙江还组织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发展任务较重的乡(镇)挂任副职,到重点村担任第一书记。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黑龙江创新引才方式 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