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心向党,矢志前行

武警士官学校以多种形式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02日 10:57:21
央视网 | 2022年07月02日 10:57: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鲜红的党旗前,铿锵誓言震撼无比、真挚情感涌上心头,现场官兵深受感染。这不仅是一次党性教育,更是一次灵魂洗礼……7月1日,武警士官学校以多种形式开展“七一”专题党日活动,组织官兵开展专题党课辅导、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入党志愿书、学习红色故事、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坚定官兵“热爱党、忠于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增强党员履行职责使命的责任感和自豪感,激发学校全体党员努力学习、拼搏向上的进取精神,在新时代有新担当和新作为。

活动期间,学校组织各单位、各层次党员代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一声声发自肺腑的承诺,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宣誓激励官兵们不忘初心铸党魂,引导官兵重温党史,追忆入党初心,汲取精神力量,奋发强军实践。

前不久入选为预备党员的学兵王国龙在宣誓仪式结束后激动地说:“这是我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大家庭过的第一个党的生日,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定将革命先辈的精神薪火相传,在学校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在本职岗位致敬忠诚。”

学兵四队党支部副书记傅博一组织学兵队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并带领全体党员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使学兵队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坚定政治信仰。做到自觉践行党章,严守党的纪律,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学习各个环节。

“作为士官学校有线电专业的一名士官教员,立志想为部队带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员,更想为武警部队有线电等相关专业工作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光荣加入党组织……”课堂上,武警士官学校信息通信系警士教员宗明超饱含深情地读出自己的入党志愿书,2010年入党时的一幕幕浮上他的心头。

学兵二大队全体党员来到图书馆,从一本本厚重的历史书中追寻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脚步。一个个写满热血和牺牲的红色历史故事,让官兵真切感受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强化了保家卫国的使命担当。

“一百多年前的今天,中国饱受欺凌;一百年多后的今天,中国已经屹立于世界之巅,这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引领和奋斗。”学兵四队党支部书记徐斌教育全体学员“‘一次申请一生践行,一句誓言终身信仰’。我们通过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红色故事,激励党员铭记来路、莫忘初心。”

此次专题党日活动,武警士官学校通过多种活动形式,增强了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全体官兵牢记使命勇担当,不忘建党的风雨历程,继续砥砺前行,在答好强军“新答卷”中争做“可为”年代的“有为”青年官兵(卢沩宗 徐斌 姜瀚 朱睿)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铁心向党,矢志前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