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正式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07月02日 03:07:45
央视新闻 | 2022年07月02日 03:07: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7月1日,捷克接替法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正式典礼在捷克利托米什尔城堡举行。捷克总理菲亚拉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以及双方代表出席了典礼并举行会议。捷克由此开始了为期6个月的欧盟轮值主席任期。

  在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捷克总理菲亚拉表示,捷克政府和欧盟委员会将主要处理能源问题和乌克兰问题。菲亚拉说,结束乌克兰冲突并重建其国家是解决欧盟目前面临问题的关键。除乌克兰问题外,捷克政府还将能源安全视为其轮值主席任期内关注的重点。菲亚拉表示,欧盟成员国之间的团结和协调是成功应对这一挑战的关键。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与菲亚拉一致认为,乌克兰局势和能源问题是最需要关注的领域。冯德莱恩强调,有必要在欧盟委员会、欧盟理事会和欧洲议会之间就此类措施达成一致。(总台记者 时光)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捷克正式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