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县:会前十分钟 开启“刷屏”模式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30日 22:32:58
央视网 | 2022年06月30日 22:32: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丁仁仁以自己为中心,编织起一张官官勾结、官商勾结的关系网,最终这个网中的人全部被套牢……”日前,东阿县委常委会议召开前,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被贪婪葬送的局长》,给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一把手”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这是东阿县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管住“关键少数”,开展警示教育的缩影。

  为实现“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东阿县在全县范围内推动“会前十分钟”警示教育,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利用党委(党组)会、班子会议、工作部署会及其他较大范围会议前十分钟,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会前十分钟”警示教育聚焦重点问题,突出重点人员,紧盯重点区域和部位,注重区分不同参会对象、不同会议主题,有针对性地组织实施,切实做到警钟长鸣、警示常提、警醒常在,构建纪律建设与工作推动的结合点、着力点。

  同时,东阿县将“会前十分钟”警示教育作为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各级各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带头“说纪”,既做“受教者”,又做“施教者”,管好自己、带好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前十分钟’,将纪律教育由‘长篇大论’变为‘精准提醒’,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增强针对性和感染力、震慑力,真正触及思想、震撼心灵,县纪委监委将不定期进行指导,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东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东阿县:会前十分钟 开启“刷屏”模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