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演唱会吗?日本偶像出身的政客竞选活动造成混乱,引争议

来源:环球网 | 2022年06月29日 06:37:49
环球网 | 2022年06月29日 06:37:49
原标题:是演唱会吗?偶像出身的政客竞选活动造成浅草寺雷门外混乱,引争议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综合日本娱乐新闻媒体“万事”、神户新闻社旗下的《日刊体育》(Daliy Sport)27日报道,自民党成员生稻晃子将在7月举行的参议院选举中首次参选参议员,在其26日举行的选举造势活动上,现任自民党参议员今川绘里子现身,两人都曾经是日本知名偶像团体的成员,而她们的此次“同台”吸引了近2000名民众捧场,导致活动地点附近一度陷入近乎混乱的状态。有日本网民看到这一幕表达不满:“以为这是演唱会吗?这可是决定我们生活的选举!太生气了!”

生稻晃子(右)首次竞选参议员,现任参议员今川绘里子为她造势,图自日媒

据“万事”网站报道,现年54岁的生稻晃子曾是日本昭和时期代表性偶像团体“小猫俱乐部”成员,现年38岁的今川绘里子曾是日本平成时期代表性偶像团体“SPEED”成员,她们26日的“同台”吸引了近2000名民众捧场。选举造势活动举行地点浅草雷门附近陷入近乎混乱的状态。《日刊体育》将这次造势活动形容为两人的一次“同台演出”。

“万事”引述自民党相关人士的话称,他们对如此好的效果感到意外。而《日刊体育》援引相关人士的消息披露说,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22日参加了一场生稻晃子的街头造势活动,但26日今川绘里子的出现吸引了更多听众,“毫无疑问是本次选举宣传战中的最多人数”。

《日刊体育》称,26日的活动有合影环节,现场的气氛如同偶像活动一样,有些前来捧场的民众热情地呼喊“一直支持你们”等等。

与造势活动现场热烈的气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日本社交媒体上有不少反感与不满的声音。有网友愤怒地说:“以为这是演唱会吗?这可是决定我们生活的选举!太生气了!”

有网民直接说:“我想离开日本。真不知道给这种人投票的人怎么想的,她们能做些什么?今川绘里子当选议员后干了什么实事吗?”

有人批评称:“让没有政策思想的前偶像成为候选人,(自民党)不觉得羞耻吗?说清楚,是不是在把日本国民当傻瓜耍?”

还有网民讽刺道:“这两个人都是在回答政策调查问卷时基本上选‘不做回答’的前偶像吧,真棒。‘成为候选人之后开始思考(政策)’‘今后将学习(政治)’,这是她们已经说出或将要说出的台词,真棒。”

还有日本网友发现,日本广播协会(NHK)参议院选举专题网站上刊载的面向候选人的调查问卷结果显示,生稻晃子在回答“是否支持降低消费税”等问题时,基本上选择了“不做回答”选项。根据NHK网站28日显示的最新结果,在全部的26个问题中,生稻晃子对21个问题选择“不做回答”。

日本网友贴出NHK网站截图,称在全部的26个问题中,生稻晃子对21个问题选择“不做回答”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是演唱会吗?日本偶像出身的政客竞选活动造成混乱,引争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