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的5米,他们尝试了6次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27日 13:04:01
央视网 | 2022年06月27日 13:04: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前几天,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广东清远英德市出现了洪水,当时一名车主因此被困车中。民警接警后前往现场救援。但在距离车主只有5米远时,因为洪水太大,数次将他们冲倒。短短的5米他们进行了6次尝试,最终将车主成功救出。

英德市公安局大站派出所辅警 陆世武:远处看见那辆车是横着的,上面有很多泥板往下冲,比较危险。

英德市公安局大站派出所辅警 杨传青:那个路口的排水量非常大,我们就只能沿着建筑物的墙边往她(事主)靠近。

英德市公安局大站派出所辅警 陆世武:我们几个同事简单商量了一下,当机立断,就放绳索,怎么样都要过去把她救出来。我们都被掀翻了好多次了,第五次本来差不多过去了,都接近车尾,但是水流太急又有石板往下冲,我们同事一叫,我立马躲那个石头又摔了一跤,我们同事在车旁边摔了好几跤。

英德市公安局大站派出所辅警 陆世武:她的车横着,怕她的车翻了,翻了就救不了了。我们赶紧把那个女事主绑住,绑住后把另外一端的绳子丢到同事那边让他接住。然后我们就这样子往回拖,运到大货车下。

经历6次尝试后,5名救援人员和被困女子安全到达半挂车上,顺利脱险。

被困人员 彭女士:在那种恶劣的环境下,亲人、同事也不一定会奋不顾身地去救你,他们能够伸出援助双手,很敬佩他们那种精神。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短短的5米,他们尝试了6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