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足迹·习主席走进我们战位 | 空军航空兵某师:“战神”出击 雷霆万钧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27日 10:59:29
央视网 | 2022年06月27日 10:59: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轰6-K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战略轰炸机,具备远程奔袭、大区域巡逻、防区外打击等能力,是我军重要的远程打击力量。2015年春节前夕,习主席到中部战区空军轰炸航空兵某师视察时,上停机坪、登战机、进驾驶舱,提出了思想政治要过硬、打仗本领要过硬、战斗作风要过硬的明确要求。7年多来,官兵始终牢记习主席嘱托,按照“地面苦练、空中精飞”的要求摔打磨砺,确保关键时刻上得去、打得赢,努力锻造一支制胜空天的战略铁拳。

记者 朱柏妍:在我身后,轰6-K战机即将降落。他们刚刚进行一场昼间实弹课目训练,在进行过油料补充和弹药加挂后,飞行员将驾驶战机再次起飞,转入夜间飞行训练。

昼间训练结束,机长李伟杰走下飞机,和机务人员交流反馈装备性能状态。2015年,习主席到该部队视察时曾登上轰6-K战机,坐进驾驶舱了解装备性能,体验操作使用。当时还是飞行大队大队长的李伟杰对此印象深刻。

李伟杰带领机组以重大任务为牵引,精飞苦练,锤炼实战本领。在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李伟杰机组夺得空军突防突击竞赛考核第一名,是空军首个蝉联“金飞镖”的机组。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实战化训练任务中,飞行员魏星带领机组密切协同,在高原复杂环境下凭借过硬技术精准摧毁远程目标。

7年多来,该部队始终以习主席“地面苦练、空中精飞”的指示要求,鼓励官兵紧盯战场变化,加强研战研训,开展“亮剑课堂”等研讨活动,聚焦作战问题研究。新飞行员潘则辰毕业还不满一年,在经验丰富的老飞行员教官带领下,刚刚完成差异化改装,成为轰6-K副驾驶员。

一场飞行训练结束,机务中队中队长王矗带领中队官兵来到停机坪,对战机做飞行后的检查。

作为战机的“守护者”,王矗带领中队官兵时刻牢记主席“以极端负责的精神精心维护保障战机”的嘱托,一丝不苟精细精准地维护战机。他们总结优化应急换弹流程,将轰炸机换弹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二,多次圆满完成重大演训任务保障工作。

近年来,该师先后执行前出岛链、战巡南海、砺剑高原、出国联演等战训任务,探索实践了多项战术战法,涌现出了以全军军事训练先进单位“神威大队”为代表的一大批练兵备战先进典型,部队实战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强军足迹·习主席走进我们战位 | 空军航空兵某师:“战神”出击 雷霆万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