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裁决引发示威活动 南卡罗来纳州6人被捕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06月26日 22:54:48
央视新闻 | 2022年06月26日 22:54: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美国《国会山报》当地时间6月26日报道,反对和支持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裁决的人群于25日晚聚集在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市中心进行示威活动,有6人被捕。

  格林维尔市警察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警察对抗议活动进行了监控,并将支持和反对的两方分开,共有约400到500名示威者,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警方表示,有几次,警方不得不协调试图冲到与自己意见相反方地点的示威者。在多次警告之后,警方逮捕了一名示威者,导致其他示威者对警方行动进行干预,警察将这些人一并逮捕。据悉,共有6人被捕,被捕理由包括干扰警察、行为不检和拒捕。

  这场示威活动是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裁决后在全国范围内发生的几起示威活动之一。“罗诉韦德案”裁决的推翻取消了近50年来美国宪法规定的堕胎权。(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裁决引发示威活动 南卡罗来纳州6人被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