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这一裁决引争议 联合国为保护堕胎权发声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6月25日 10:42:07
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6月25日 10:42:07
原标题:美最高法这一裁决引争议 联合国为保护堕胎权发声
正在加载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当地时间24日推翻了保护女性堕胎权的罗诉韦德案,意味着女性堕胎权将不再受到美国宪法保护。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表示,限制堕胎并不能阻止人们寻求该程序,“只会让它变得更加致命”。

  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说,性和生殖健康及权利是世界妇女选择生活、赋权和平等的基础。“限制堕胎并不能阻止人们寻求堕胎,只会让它更加致命。”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指出,这一裁决标志着美国通过罗伊诉韦德案保护性健康和生殖健康及权利50年后的一次重大挫折。她强调,这是对女性人权和性别平等的巨大打击。

  联合国人口基金也表示,不管堕胎是否合法,这种情况照常发生。数据显示,限制堕胎并没有阻止人们寻求堕胎,只是让堕胎变得更加致命。

  据报道,罗诉韦德案是1973年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对于女性堕胎权裁决的“里程碑”案例。最高法院当时裁定女性拥有堕胎的权利,该权利受到宪法保护。有法律专家认为,此次最高法院的裁决是历史上少有的对已经认定为宪法保护权利的推翻,也是首次废除一项民众广泛支持的权利。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最高法这一裁决引争议 联合国为保护堕胎权发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