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统筹做好学生毕业放假工作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24日 15:58:56
央视网 | 2022年06月24日 15:58: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6月24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教育部卫艺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培俊介绍,各地区根据当地疫情形势变化和属地防控政策要求,切实合理安排中小学和高校暑假时间。各高校要安全有序做好毕业生学习、考试,答辩、毕业以及就业服务等工作,周密安排毕业生返校或者离校返乡。学校尊重师生员工离校返乡或者暑期留校的合理选择,动态掌握暑期离校、留校师生员工行程轨迹、健康状况和动态需求,跟进做好服务工作。继续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高校学生离校返乡疫情防控政策,争取各级部门支持,有序组织学生安全返乡。

  切实关心关爱留校师生员工。高校要加强人文关怀,支持指导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在防住疫情的同时,及时调整优化自习室、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食堂等重点场所管理措施;错峰错时错区域做好师生员工活动组织等管理服务;便利学生购物、收寄快递等;保障食品、药品、用品等物资供应,不能随意涨价。实行封闭式管理并且一段时间内没有出现疫情的高校,要稳步恢复正常教学、管理和服务秩序,为师生员工营造安全有序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统筹做好学生毕业放假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