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战机空袭加沙地带多个目标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06月19日 16:53:55
央视新闻 | 2022年06月19日 16:53: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以色列军方6月18日说,以军战机当天空袭加沙地带多个目标,以报复加沙武装人员朝以色列发射一枚火箭弹。

  以军在一份声明里说,加沙武装人员当天凌晨“朝以色列南部地区的平民发射一枚火箭弹”,被以军成功拦截。以军随后出动战机,空袭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多个目标。

  以色列通常认定这类火箭弹由哈马斯发射,一般会空袭加沙地带的哈马斯目标作为报复。

  按以方说法,以军18日空袭目标包括“哈马斯一处武器制造地点以及3个军事哨所”。

  哈马斯发言人哈齐姆·卡西姆18日谴责以军空袭,但没有说空袭是否造成人员伤亡。

  此前,巴勒斯坦卫生部说,以军17日在约旦河西岸北部城市杰宁打死3名巴勒斯坦人,在随后冲突中又造成12名巴勒斯坦人受伤。哈马斯说,其中一名死者是哈马斯指挥官,会为此报复以色列。以色列当天回应称,有“可疑车辆”朝以军开火,以军士兵开枪回击。

  以色列曾于16日宣布,将增加发放2000份巴勒斯坦人进入以色列的许可证。目前,通常每天有约1.2万名巴勒斯坦人经由埃雷兹口岸进入以色列工作。据世界银行近期数据,加沙地带失业率接近48%,许多民众需要到以色列谋生。以色列18日晚些时候叫停增发许可证的措施,以回应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袭击。

  今年3月下旬以来,巴以地区紧张局势有所加剧。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多个地区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与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6月1日和2日,以军先后在杰宁和伯利恒同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开枪打死两名巴勒斯坦人。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以色列战机空袭加沙地带多个目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