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够科普】学会这几个动作 既能强身健体又能愉悦心灵
够科普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16:55

转眼间到了6月份,在这炎热的季节里,有人冒着高温奋战在工作岗位上,有人即将迎来各种考试……不管您属于哪种“奋斗者”,在紧张的工作和学习之余,都要及时关注身体健康,那就放松下来做个运动吧。本期《够科普》带您进入一段美好的“体育锻炼”时光,放松下来渐入佳境,一切皆美好。

第一组 室内有氧运动

可以选择原地高抬腿跑,或开合跳,或者跟着音乐节奏进行上下台阶;还可以选择一些培养敏捷度的运动,例如“打地鼠”。

第二组 室内力量锻炼

利用学习桌椅,还可以进行一系列的力量锻炼。

第一个动作,立式俯卧撑。注意不要耸肩,不要塌腰,不要撅屁股,动作均匀缓慢进行,配合呼吸。

第二个动作,臂屈伸。利用椅子,身体下沉,注意不要挺肚子。

第三个动作,深蹲。双脚与肩同宽,臀部向后坐,注意膝盖不要内扣,不要超过脚尖,如果力量不够强的话,可以在后面放一个凳子。

第四个动作,弓步蹲。一腿向前跨步,注意前侧膝盖不要超过脚尖,后侧腿保持90度屈膝,两侧交替。(制作实习生 李子玉)

(校对 宋春燕)

编辑:赵延灵责任编辑:张恪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