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十年 | 我国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大幅提升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06日 15:51:26
央视网 | 2022年06月06日 15:51: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6月6日的发布会上,中国科协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表示,过去十年,我国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大幅提升,2020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0.56%,比2015年的6.2%提高了近1倍。

  十年来,我国科普组织力、动员力不断提高,构建了省域统筹政策和机制、市域构建资源集散中心、县域组织落实,以科技志愿服务为手段的基层科普组织动员体系,打造“品牌、平台、机制、队伍、改革、阵地”六位一体的工作体系,以“科普中国”品牌为统领,线上线下科普服务全面拓展。

  中国科协书记处第一书记 张玉卓:中国特色的现代科技馆体系发展迅速,实体科技馆在2012年的时候只有118座,增长到目前有408座,特别是有中国特色的流动科技馆体系,流动科技馆累计巡展4944站。

  目前,科普大篷车行程里程超过5000万公里,农村中学科技馆累计建成1112所,中国数字科技馆的用户达到1500多万,体系服务线下公众超过8.5亿人次。我国已连续举办四届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推动筹建世界公众科学素质组织,同时不断推动“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等活动。

编辑:宿党辉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这十年 | 我国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大幅提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