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端午节到来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02日 14:57:08
央视网 | 2022年06月02日 14:57: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这几天,中国各地民众举行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在四川梓潼县石牛镇,身着盛装的社区居民组成舞龙巡游方阵,高擎两条金黄巨龙在大街小巷进行巡游表演。舞龙队员依次表演飞龙在天、龙腾虎跃、龙行天下、盘龙云海等队形,共同祈愿风调雨顺、平安喜乐。

“插艾草”“佩香囊”是端午节传统习俗。在山东日照莒县,以“艾叶飘香过端午”为主题的艾草手作活动正在展开,市民纷纷参与其中,采用天然艾草和彩色布料巧妙缝制成不同花色的老虎、香囊,祈求好运、平安和幸福。同时,当地引导老百姓种植的3000亩艾草也正在现场开镰收割,喜迎丰收。

在陕西渭南剪纸非遗传承人艾晓的工作室,艾晓用一把剪刀灵活转动,不一会就变成了一幅和端午节相关的剪纸作品。

在安徽宣城古镇,舞龙灯、打鱼灯、放河灯是当地过端午的特色民俗。夜幕降临时,老街道被璀璨的灯光装点得格外绚丽。伴着锣鼓声,金色的龙灯出现在老街上。十余米长的金龙上下翻飞、活灵活现,让整个古镇都沉浸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之中。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端午节到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