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称土耳其与瑞典和芬兰谈判未达到预期 将分别与俄乌领导人通电话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05月29日 20:27:30
央视新闻 | 2022年05月29日 20:27: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土耳其半官方通讯社阿纳多卢通讯社当地时间29日报道,土耳其总统28日表示,土耳其与芬兰、瑞典代表团有关两国加入北约的磋商“没有达到预期水平”。

  埃尔多安表示,瑞典和芬兰对会谈抱有期望,但两国没有针对土耳其的诉求采取必要措施,“恐怖分子现在仍在斯德哥尔摩街头走动,瑞典的警察在保护他们。”

  埃尔多安表示,俄罗斯不欢迎任何斯堪的纳维亚国家加入北约,土方希望俄乌战争尽快结束。埃尔多安透露,他将在30日与俄罗斯总统和乌克兰总统进行电话交谈。土方将继续鼓励双方通过对话、外交渠道解决有关问题。

  瑞典和芬兰本月18日正式申请加入北约,遭到北约成员国土耳其的反对。埃尔多安指责两国支持恐怖组织“库尔德工人党”、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以及“居伦运动”,并表示,土耳其不会允许对土耳其实施制裁的国家加入北约。按照规程,北约必须在30个成员国“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纳新成员。(总台记者 陈慧慧)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埃尔多安称土耳其与瑞典和芬兰谈判未达到预期 将分别与俄乌领导人通电话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