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两单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项目正式申报

来源:新华社 | 2022年05月29日 09:51:15
新华社 | 2022年05月29日 09:51:15
原标题:首批两单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项目正式申报
正在加载

  5月27日,两单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项目分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申报,成为首批正式申报的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项目。

  图为一名工作人员走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大堂。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近日,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规范做好保障性租赁住房试点发行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有关工作的通知》,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业务规范有序开展。

  上交所和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出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产品,有利于盘活存量资产,拓宽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资金来源,丰富公募REITs资产类型,拓宽机构和居民投资渠道。

  据了解,此次申报的两单项目是中金厦门安居保障性租赁住房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以及红土创新深圳人才安居保障性租赁住房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项目发起人(原始权益人)分别为厦门安居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记者姚均芳、刘慧)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首批两单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项目正式申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