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劣校园枪击案也无法阻拦年会召开 为何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如此强大?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05月29日 16:41:05
央视新闻 | 2022年05月29日 16:41: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导致21人死亡的罗布小学大规模枪击事件于24日发生在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而极尽讽刺的是,就在仅仅3天后,也就是27日,在仅四小时车程外的休斯敦,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如期举行年会。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在美国拥有强大且根深蒂固的影响力,多年来屡屡阻挠联邦及地方出台更严格的控枪法律,也是不少拥枪派共和党人的金主。其年会是美国枪械产业每年最盛大的营销活动,今年年会为期三天,不少共和党代表人物受邀发言,包括前总统特朗普。

  即便刚刚发生校园枪击惨案,但美国全国步枪协会的年会依然照常举行,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回了,发生在1999年科罗拉多州哥伦拜恩中学的枪击案导致12名学生、1名教师死亡,可一周后,美国全国步枪协会便在该州丹佛市举行年会,时任会长甚至宣称,不能让这类“可怕行径”变成限制宪法第二修正案所赋持枪权的机会。

编辑:曹祯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恶劣校园枪击案也无法阻拦年会召开 为何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如此强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