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00余人购买“退休身份”被骗600多万元

来源:新华网 | 2022年05月28日 06:03:25
新华网 | 2022年05月28日 06:03:25
原标题:海南200余人购买“退休身份”被骗600多万元
正在加载

  新华社海口5月27日电(记者 刘邓)“只需要先交3万元定金,事成之后再交1.5万元尾款,就能在达到退休年龄后以国营农场职工的身份享受社保退休待遇。”这是发生在海南省屯昌县一起诈骗案中被告人的惯用话术,并凭该套路诈骗被害人200余名,诈骗金额高达635.5万元。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对该起诈骗案进行依法审判。

  法院审理查明:2017年底,被告人郭某兰认识一名自称邝某某(另案处理)的男子,邝某某称其为国营中坤农场劳工科科长。邝某某提出让郭某兰联系人员来办理“社保退休”业务,许诺事成奖励郭某兰一辆小轿车和相关费用,郭某兰听后觉得有利可图,表示同意。郭某兰遂四处找人办理“社保退休”业务,之后又通过王某某等人介绍,以及被害人之间相互宣传,大量被害人信以为真,纷纷上当。至2019年10月,郭某兰及同伙先后收取212名被害人钱款共计611.5万元,郭某兰从中非法获利108.75万元。

  在郭某兰服刑期间,法院又查明:2017年12月,郭某兰还曾以相同方式诈骗唐某某等8人,非法获利24万元。

  法官提醒,在涉及钱财问题时,老人应及时与儿女、亲属沟通商议,警惕养老诈骗陷阱,避免遭受财产损失。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海南200余人购买“退休身份”被骗600多万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