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松江区公布确诊病例所涉及区域和场所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28日 10:25:28
央视网 | 2022年05月28日 10:25: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5月28日上午,上海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松江区副区长顾洁燕介绍松江新增阳性感染者的具体情况和采取的相关措施。

  5月27日,松江区新增一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的阳性感染者,发现阳性感染者后,松江区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社区管控,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具体情况如下:

  这位阳性感染者是一位女士,67岁,居住于方松街道滨湖路585弄。发现后,我们立即对其密切接触者落实隔离管控,后在其密接人员中发现3人核酸检测阳性。其中,密接1,系其儿子,44岁;密接2,系其儿媳,40岁;密接3,系其孙子,13岁。3位密接与阳性感染者共同居住。目前,4人均已被闭环转运至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临床检查均有咳嗽、咽痛等症状,肺部CT无新冠肺炎影像学特征,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经查,阳性感染者、密接1完成新冠病毒疫苗3剂次接种,密接2、3完成新冠病毒疫苗2剂次接种。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4人14天内均未离开松江区方松街道,阳性感染者除居住地外,曾到过上海松林肉食品有限公司西其昌路一店(江学路321弄1号)、钱大妈新松江路店(新松江路1292弄78号)、东明广场城市优鲜超市(新松江路1292弄112号)。密接1、2除居住地外,曾到过心语宠物医院(南青路294号)、美惠全超市(江学路551-553号)。阳性感染者和密接1、2在外出过程中均佩戴了口罩。目前,对上述场所已落实封闭管理和环境终末消毒等防控措施。对排查到的密接、次密接和高风险筛查人员,均已落实相应隔离管控措施。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松江区公布确诊病例所涉及区域和场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