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来沪返沪人员须遵守这些疫情防控要求 不得阻拦、拒绝有关人员返回社区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27日 10:14:59
央视网 | 2022年05月27日 10:14: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今天(5月27日)上午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5月26日,我市新增45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21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5例本土确诊病例中,12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3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21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

截至5月26日24时,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119例、危重型33例。

5月26日,本市新增1例本土死亡病例,女性,87岁,合并有冠心病、急性心功能不全、呼吸衰竭、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死亡原因为基础疾病。该病例未曾接种过新冠疫苗。

截至5月27日9时:这次疫情全市已累计排查到在沪密切接触者959879人,均已落实管控。

近阶段,我们持续开展了基于三区划分的“抗原+核酸”组合筛查。根据筛查结果,5月26日全市共划分封控区1276个,涉及人口数约32万人;管控区7274个,涉及人口数约112万人;防范区61972个,涉及人口数约2177万人。

昨天,全市本土确诊病例出院128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903例,他们将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监测,请社区妥善做好接返工作。

这里再次提醒: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治愈出院、出舱后,一是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居家健康监测6天内无需进行核酸和抗原检测,第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由属地安排专车将其转至公立医疗机构检测,或由医务人员上门采样送公立医疗机构检测;二是居家健康监测后3个月内,不纳入社区筛查,如需出入公共场所,应遵守场所要求的有关规定,如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照“愿检尽检”原则,如无发热等不适症状,可自行前往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凭《解除隔离医学证明》,明确提出核酸检测采用“单人单管检测”。

根据本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来沪返沪人员须持有抵沪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对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健康管理具体措施如下:

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赋“红码”,并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期满且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转赋“绿码”。

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赋“黄码”,并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社区健康管理期满且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转赋“绿码”。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出行时,做好个人防护、手部消毒等,开展每日自主健康监测。在来沪返沪后开展7天的自主健康监测,其间每天早晚两次自测体温,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活动,规范佩戴口罩。

继续加强自我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要继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选择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

市防控办要求,各区要指导督促街镇加强对接,做好政策解释疏导,不得阻拦、拒绝有关人员返回社区。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来沪返沪人员须遵守这些疫情防控要求 不得阻拦、拒绝有关人员返回社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