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大使再次“辱德”:这次,他发了张图“内涵”德国对乌军援

来源:环球时报 | 2022年05月27日 10:44:12
环球时报 | 2022年05月27日 10:44:12
原标题:乌克兰大使再次“辱德”:这次,他发了张图“内涵”德国对乌军援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乌克兰大使再次辱德”——“今日俄罗斯”(RT)以此为题报道称,乌克兰驻德国大使安德烈?梅利尼克当地时间26日发布了一张寓意讽刺的“蜗牛图”——暗示德国援乌武器运送速度太慢。这是继梅利尼克本月初指责德国总理朔尔茨犹如“被冒犯的猪肝肠”后,又一次发表被认为具有“侮辱性”的言论。

RT:乌克兰大使再次辱德

  报道称,梅利尼克当天他的官方推特账户上发布了这样一张图片:一只爬行的蜗牛背上粘着一颗子弹,图片用乌克兰语附文——德国对乌克兰援助武器已经在路上了……

乌克兰驻德大使梅利尼克推特

  RT表示,梅利尼克还发文声称,这张图片来自一名基辅政府成员,他轻蔑地补充称:“俄罗斯决不能赢得战争。”说这话时,他还加了个表示厌烦、轻蔑的语气词“Pff”。

  就在梅利尼克这则推特发布一周前,德国国防部宣布将于7月向乌克兰提供15辆“猎豹”防空坦克、59000发弹药,以及对相关武器操作员进行培训。

  报道称,梅利尼克对德国提供“猎豹”防空坦克表示欢迎,但指责德国未能通过运送更多重型武器来展示“想象力和勇气”。在本月早些时候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梅利尼克还要求德方提供88辆“猎豹”防空坦克,100辆“黄鼠狼”战车和更多自行榴弹炮,同时他还呼吁柏林通过一项租借法,允许向乌克兰无限制供应武器和弹药。

  RT报道说,朔尔茨坚持认为德国应努力“避免与俄罗斯发生直接的军事对抗”,为此,梅利尼克告诉《图片报》,他认为德国政府“非常善于为其不作为辩护并给出荒谬的借口”。

  RT 称,作为大使,梅利尼克侮辱其驻在国的记录已经很长。据德媒此前报道,在乌方拒绝德国总统到访后,朔尔茨本月2日对德国电视二台表示,德国为乌克兰提供如此多军事和财政援助以保障其安全,而乌方却对这样一个国家的总统说他不能到访,这是“不可接受的”。对此,梅利尼克指责称,朔尔茨“表现得犹如‘被冒犯的猪肝肠’,听起来有失政治家的风范”。“德国之声”解释称,“被冒犯的猪肝肠”一词用于描述一个恼怒的薄脸皮的人。

  随后,梅利尼克5月19日在接受德媒采访时,就他对于朔尔茨的“侮辱性言论”作出回应。梅利尼克辩解称,自己无意冒犯任何人,但又说“有时除了发表冒犯性言论和采取挑衅行为别无选择”,并再次对朔尔茨没有访问基辅表示不满。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乌克兰大使再次“辱德”:这次,他发了张图“内涵”德国对乌军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