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入诈骗连环套 老人连续上当

来源:北京晚报 | 2022年05月26日 10:20:04
北京晚报 | 2022年05月26日 10:20:04
原标题:落入诈骗连环套 老人连续上当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林靖 通讯员鲁雪松 马颖洁)八旬老人花40万买保健品后,掉入骗子的连环套,先是被诱刷5万元买“药”、刷卡15万元买保健品,又被推荐“投资”新项目损失32万。

  “朱阿姨您好,我们是国人健康联盟的工作人员,最近保健品市场乱象整治,我们查到您之前买保健品花了40万,现在这些冤枉钱都能给您退回来了!您要是方便,明天我们就安排工作人员开车载您去六星酒店申请退款。”

  朱阿姨接到了这样一通电话,因确曾买过保健品,且钱数与对方所说数额大致相同,老人次日清晨应邀前往。

  到达酒店后,“工作人员”却告诉朱阿姨:“保健品市场正在进行大整治,之前您购买保健品的40万能退还给您90%,我们还附赠您全身体检、专家座谈,请的都是著名医师。”出于能取回钱款的喜悦和对工作人员的信任,朱阿姨参加了体检,被“诊断”出患有三高、糖尿病、萎缩性胃炎,随后被推荐购买治疗用药。朱阿姨又刷卡5万元购买对方推荐的保健品。40万退费事宜却不了了之。

  后来,“销售人员”又来电说:“新政策推出了,如果继续交钱购买保健品,可升级成优质贵宾客户,不仅享受更优厚的保健品退款补贴待遇,还可享受优先补贴、急速到账。20万元保健品返款90%即18万元,一周左右就能返到卡内。”朱阿姨一时冲动,又刷卡15万元购买保健品。付款仅两天后,“销售人员”再次来电:“公司推出新项目可保本储蓄高额返利,您的18万返利到账,如果加32万共投资50万元,存钱3个月就能获8万元利息!”朱阿姨又被诱导刷卡32万元。

  3个月后,朱阿姨给“工作人员”打电话索要“返现”及应得的本息,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推诿,朱阿姨这才报案。经查,不少老人上当受骗。

  近期,北京市检一分院第三检察部办理了这起保健品诈骗二审案件。犯罪集团头目张某表达了向受害人退赔的意愿,终将涉案赃款全部退赔。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张恪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落入诈骗连环套 老人连续上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