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议会确认戈洛布为新一任总理

来源:新华网 | 2022年05月26日 07:30:44
新华网 | 2022年05月26日 07:30:44
原标题:斯洛文尼亚议会确认戈洛布为新一任总理
正在加载

  新华社卢布尔雅那5月25日电(记者彭立军)斯洛文尼亚国民议会25日以54票赞成、30票反对的无记名投票结果确认罗伯特·戈洛布出任新一任总理,戈洛布随后宣誓就职。

  戈洛布当天在议会发言介绍新政府的工作计划。他表示,社会公正、团结和建设知识型社会等是新政府的工作主题,新政府需要两个任期才能完成改革蓝图。

  戈洛布说,加强公共卫生系统、控制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将是新政府面临的首要任务。政府还将大力促进数字化发展,通过系统数据互联实现信息互通;集中部署太阳能电池板,以增加电力供应等。

  现年55岁的戈洛布曾长期担任能源公司高管,2022年初出任非议会政党绿色行动党主席,该党随后更名为自由运动党参加了4月24日举行的斯洛文尼亚新一届议会选举。自由运动党赢得90个席位中的41席,创斯洛文尼亚1991年独立以来单一政党在议会中所获席位最高纪录。随后,自由运动党与社会民主党和左翼党组成中左翼联盟,于5月24日正式签署联盟协议。

  据悉,戈洛布领导的新政府预计将于6月3日前完成组建并获得议会批准。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斯洛文尼亚议会确认戈洛布为新一任总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