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 助企纾困持续发力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26日 08:25:29
央视网 | 2022年05月26日 08:25: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针对疫情影响,各地各部门积极出台多项助企纾困举措,用真金白银缓解企业经营压力,为企业发展“输血补气”。

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出台27条举措,从支付账款、减免房租、降低成本、优化供给、融通资金、商用货车消费贷款延期等方面推动中央企业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为缓解经济下行压力,近期央行、银保监会表示,金融系统要用好用足各种政策工具,从扩增量、稳存量两方面发力,以适度的信贷增长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通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到期后进行补缴。在此期间,缴存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缓缴影响。

与此同时,在国家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来,各地积极落实留抵退税政策助企纾困。在贵州黔南,一家专业生产药用空心胶囊的企业,因为疫情影响导致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当地税务部门迅速行动,短时间内就为企业办理了三笔留抵退税优惠业务。

而在贵州仁怀,当地税务部门成立税收宣传小分队,上门为企业讲解税费优惠措施,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的困难。

据悉,今年4月1日至4月30日,贵州省累计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超过2万户,其中小微企业退税户数占比达到96.29%。

在浙江金华,电力市场化改革后,企业需要在提前测算每个月及全年用电量的基础上购电,而一些企业因疫情导致生产波动难以准确预估交易电量,无法做到用多少买多少。

针对这一难题,国网浦江县供电公司结合企业的生产特性、用能特点和疫情影响等参考变量,建立“数智化电量预测模型”, 帮助企业精准预测用电量。

5月份以来,金华开展“战疫情抢发展双月攻坚”行动,全力助企扶企稳企。今年截至目前,金华全市已为1.21万家次工业企业兑现惠企资金45.84亿元,为企业减负降本59.7亿元。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迎难而上 助企纾困持续发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