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岳麓区:女子报考协警时谎称清华博士,二本毕业常臆想读清华

来源:澎湃新闻 | 2022年05月24日 05:39:47
澎湃新闻 | 2022年05月24日 05:39:47
原标题:长沙岳麓区:女子报考协警时谎称清华博士,二本毕业常臆想读清华
正在加载

  备受关注的“清华女博士”应聘长沙岳麓区协警一事有了新进展,据官方通报,当事人张某网上报名时谎称“清华大学博士”,其从山东一所二本学院本科毕业,常臆想在清华大学读博士,并在多地民营企业求职时谎称学历。

  5月24日凌晨,澎湃新闻从权威渠道获悉,针对近日网传“清华女博士报考长沙岳麓区协警”的情况,岳麓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公安分局进行了调查核实。

  据通报,2022年5月,由岳麓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组织招聘70名警务协助人员,5月12日发布招聘公告。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本次招聘实行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初审,5月21日发布网上资格初审通过名单。5月下旬将进行体能测试,体测前要实质审查报名表、学历证书等资料原件,之后进行考试、体检、心理测试和考察等招聘流程。

  经查,张某(女,28岁,山东省济南市人)于2018年6月从山东一所二本学院本科毕业,一直梦想考入清华大学读硕士、博士。近年,张某经常臆想在清华大学读博士,并在多地民营企业求职时谎称学历,均以“清华大学博士毕业”填报学历学位。今年5月,张某在网上报名参加岳麓区警务协助人员招聘时,再次以“清华大学博士”填报。

  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清华女博士报考长沙协警”的消息引发关注后,清华大学辟谣称,清华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均没有找到与该“博士”匹配的信息。

  长沙市岳麓区政府官网5月21日12时许公布了《岳麓区2022年招聘警务协助人员报考审核通过名单公告》,公告显示,已完成报名和资格审查,将进入体能测试环节的人员中,出现了一名“博士”张某,特长一项备注为“清华大学”。张某应聘的岗位为“警务协助人员岗位二”。该岗位要求学历大专以上,专业不限,女,年龄35岁以下,有财务文字工作经验者优先,招聘人数10人。

  岗位二审核通过人员名单显示,该岗位有653人通过审核,除了张某,还有10名硕士或研究生、349名本科生,293名大专生。

  备注信息中,标注了“特长”的一共有90人。特长为“财务”或“会计”等内容的有63人,标注“写作”、“文字”或“文职”信息的有26人。“博士”张某的信息中,特长备注为“清华大学”。

  澎湃新闻发现,《长沙市岳麓区2022年招聘警务协助人员的公告》发布于5月12日,公告称,为全力维护岳麓区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切实提高社会治安防控和风险防范能力,根据当前维稳安保工作需要,特招聘警务协助人员70人。警务协助人员聘用和后续管理主体为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期限为1年(试用期3个月),由城管大队负责日常管理。

  除“警务协助人员岗位二”招聘10人外,还有60人为“警务协助人员岗位一”,要求为男性,大学专科以上文化,退伍军人可放宽至高中文化;有汽车驾驶证A类证者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以下。

  上述审核通过名单的公告中,岗位一审核通过名单显示,共有401人通过考核,最高学历为本科,大量学历为高中、中专及职高。

  根据此次审核通过名单公告,审核通过人员将于2022年5月28日参加体能测试,测试项目为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长沙岳麓区:女子报考协警时谎称清华博士,二本毕业常臆想读清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