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 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中安在线 | 2022年05月24日 15:28:35
中安在线 | 2022年05月24日 15:28:35
原标题: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 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正在加载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审议通过《“暖民心”行动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民生情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深学细悟,把握精髓要义,确保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

  会议强调,要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从最急需最紧迫的事情干起,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把“呼声”“哭声”“骂声”变成“掌声”“笑声”“喝彩声”。要扎实做好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办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关键小事,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指出,要结合各地实际,因地制宜细化措施,优化完善实施路径。要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作用,对市场不能发挥作用或靠市场不能解决问题的,政府要真正有为;对适宜采取市场方式提供、社会力量能够承担的公共服务,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让市场真正有效。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强事前论证和风险评估,统筹考虑经济发展状况和财政负担能力,算好资金平衡账。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证,各级各部门要把“暖民心”行动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实施,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取得实效。要从群众的角度对行动实施效果进行评价,请群众投票,由群众监督,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推广各地经验做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郑言)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 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