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节节攀升 北京17日入夏 比常年提前三天

来源:北京晚报 | 2022年05月24日 16:58:56
北京晚报 | 2022年05月24日 16:58:56
原标题:气温节节攀升 初夏感拉满 北京17日入夏 比常年提前三天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骆倩雯)北京正式进入夏季啦!据北京市气象台今天上午介绍,根据气象学上的入夏标准,北京从5月17日开始连续5天的滑动平均气温已经稳定通过22℃,这意味着北京已于5月17日正式入夏。

  5月17日以来,北京的天气也十分应景,晴天“控场”,气温节节攀升,初夏感拉满。5月17日为今年的入夏日,常年北京入夏时间为5月20日,今年提前了三天。

  为何气象部门不在入夏当天宣布入夏,而是要延后几天才能确认呢?

  据了解,气候意义上的入夏标准判定极为复杂,当滑动平均气温连续5天大于或等于22℃,则以其所对应的气温序列中第一个大于或等于22℃的日期作为夏季起始日。

  从上周北京的天气来看,大部分时间都是晴天唱“主调”,5月17日当天的最高气温达到29.2℃,17日之后,每天的最高气温也都维持在30℃以上,最低气温在16℃至19℃之间,滑动平均气温稳稳地控制在22℃以上,满足入夏标准。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张恪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气温节节攀升 北京17日入夏 比常年提前三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