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乳、精华、面霜…… 正确护肤,到底需要几步?

来源:扬子晚报 | 2022年05月23日 09:41:55
扬子晚报 | 2022年05月23日 09:41:55
原标题:水乳、精华、面霜…… 正确护肤,到底需要几步?
正在加载

  田小姐今年29岁,在她的洗漱台上摆满了各种瓶瓶罐罐的化妆品,面霜会早霜、晚霜分开买,面膜也有早安面膜、睡眠面膜等多个品种。谈起护肤心得,她总能说得头头是道。不过,这种“叠罗汉”式的皮肤保养真的必要吗?我们的皮肤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保护呢?

  南京江北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孔玉龙告诉记者,在皮肤科接诊的患者中,因为清洁过度导致皮肤问题的患者不在少数,所以,清洁一定要适度。

  一般情况下,建议每天早晚用温凉水洗脸,晚上用一次洗面奶即可,油性皮肤可早晚使用洗面奶。孔玉龙建议,干性皮肤和敏感肌的人群,可用PH值偏酸性的氨基酸类洗面奶洁面;而对于油性肤质来说,并不建议使用强控油产品,因为刺激性较大可能导致皮肤屏障的受损。

  孔玉龙表示,洁面后如果单纯选择只用水,根本无法让皮肤保湿,蒸发后会带走皮肤更多的水分,而乳液和面霜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保湿、锁水作用。

  婴幼儿的皮肤水分较多,但皮肤屏障脆弱,所以护肤重点在保湿锁水,用面霜足够。而到了青少年时期,也需要注意补水,如果没有特殊功能需求,成分越简单的补水产品越健康。

  需要注意的是,基础护肤包含防晒。而到了夏季,防晒更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孔玉龙介绍,市面上的防晒霜主要分为物理、化学两大类,其中物理防晒剂更加温和,小朋友也可以使用。“一般来说,建议大家出门带上‘防晒三件套’:帽子、墨镜、太阳伞,再配合使用防晒霜。”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许倩倩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张恪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水乳、精华、面霜…… 正确护肤,到底需要几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