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与共·奋楫前行” 2022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闭幕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23日 11:09:29
央视网 | 2022年05月23日 11:09: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5月19日至22日,由外交部、教育部、团中央、中国联合国协会指导,外交学院主办,北京吴建民公益基金会协办的“命运与共·奋楫前行”2022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Beijing International Model United Nations 2022)于线上成功举办。四天的会期中,来自近140所知名大、中学校的约500名优秀学生相聚云端,模拟联合国议事规则,围绕全球治理热点议题进行深入探讨,提出青年方案。

  大会闭幕式上,外交学院党委副书记安青同志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当今世界变乱交织,危机挑战层出不穷,新时代青年更应在此时思考正确发展方向,把握时代脉搏,回应时代之问。她希望参会同学们能够将自己在模联会场上的所学所思所想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联系起来、与人类文明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为国际新秩序的建设添砖加瓦、不懈奋斗,共同谱写世界和平、人类进步的青春篇章。

  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主席叶聪成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作为一项青年实践活动,陪伴着一代代青年成长、成才。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同学们更应做好准备、展现担当,不仅要放眼世界、胸怀星辰大海,更要脚踏实地、坚持勤奋笃行,为未来站在世界舞台、发出中国声音扎实走好每一步。

  本次大会共设置11个委员会,涵盖中、英、法、西四种工作语文,议题设置契合时代要求,关注国际局势,鼓励有志青年在会上提出中国方案,发出青年声音。

  除常规委员会会议外,本次大会主办方还邀请到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刘志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潘江作专题报告,为参会代表提供机会聆听前辈经验,在会场之外获得更多收获。会期中,主办方还组织召开了中国高校模拟联合国协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共同探讨中国模联活动未来发展方向。

  1995年,外交学院首次将模拟联合国活动引入中国。经过多年创新与发展,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现已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最知名的模拟联合国活动。通过本次大会,青年学子进一步拓展了全球视野、锻炼了实践能力,并在参会过程中深刻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精神内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相信他们未来定会在祖国外交事业和全球治理事业中绽放异彩。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命运与共·奋楫前行” 2022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闭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