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基稳粮进行时 | 绿色高质高效 辐射带动大面积均衡增产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21日 12:48:21
央视网 | 2022年05月21日 12:48: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稳粮保供,今年,中央在粮食主产区继续实施绿色高质高效行动,取得了哪些效果?来看记者从粮食主产区发回的报道。

这两天,湖北钟祥小麦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迎来收获。种粮大户黄振余的300亩小麦就在示范区内,去年秋冬种时,在农技人员指导下,黄振余他们进行秸秆还田、深翻土地,今年开春以后少用了化肥和农药,没想到产量并不低。

湖北省荆门市钟祥市种粮大户 黄振余:今年一亩田(产量)可以搞400公斤左右,主要是因为我们搞秸秆深翻还田,土壤肥力增加了,今年病虫害也少了。我每亩农药、化肥比往年起码少投入5%左右,每亩提质增效达170元。

今年,中央财政专项安排8亿元,大范围组织开展小麦等粮油作物绿色高质高效行动,打造600多个粮油等重点农作物示范县,通过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集成示范,辐射带动大面积增产措施推广应用。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 朱恩林:今年中央继续支持11个主产省(份)开展小麦绿色高产高效行动,集中打造一批千亩级和万亩级高产示范攻关田,集成组装推广60套区域性标准化技术模式,辐射带动大面积均衡增产。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夯基稳粮进行时 | 绿色高质高效 辐射带动大面积均衡增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