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天津日报 | 2022年05月21日 10:37:58
天津日报 | 2022年05月21日 10:37:58
原标题:推动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刘平)连日来,市政协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组织开展“回头看”专题调研,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向纵深拓展,在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参加。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市政协副主席曹小红、黎昌晋、李绍洪、尚斌义、赵仲华、张金英、齐成喜、李文海和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分别参加或陪同。

  5月16日至19日,市政协组成9个调研组,分别由主席会议成员带队深入16个区政协,实地考察市政协委员界别活动站、社区联络站建设和区政协组织开展活动情况等,了解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社区群众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和建议,共商提高政协履职工作质量的思路措施。

  盛茂林在调研中指出,2019年9月党中央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召开全市政协工作会议,提出明确要求。

  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坚决扛起落实中央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政治责任,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着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形成了一批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优势和作用。

  盛茂林强调,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协商议政水平、增强凝聚共识实效。要进一步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扎实做好强基固本工作,不断提升政协履职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推动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