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基稳粮进行时 | 加紧实施“一喷三防” 力促小麦产量增加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21日 12:48:08
央视网 | 2022年05月21日 12:48: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黄淮海主产区夏粮产量占全国夏粮产量的四分之三。眼下,黄淮海主产区抢抓收获前的最后窗口期,加紧开展“一喷三防”关键增产技术,效果如何?来看记者在夏粮主产区的探访。

眼下,河北省3350万亩冬小麦长势良好。在固安,当地免费开展统防统治,提升“一喷三防”效果,实现全县23万亩小麦全覆盖。

“一喷三防”是小麦生长后期关键的防灾增产技术措施。通过喷施叶面肥、杀菌杀虫剂、植物生长调节剂,防干热风、防早衰、防病虫。

今年,中央财政时隔7年之后再次恢复“一喷三防”补贴政策,安排16亿元用于小麦“一喷三防”全覆盖,带动各级投入资金37亿元。

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指导组顾问 郭进考:通过我们“一喷三防”的这些技术落实到位,比不喷要增产至少在10%以上,一亩地可以增产100斤。

据农情调度,各地克服疫情影响,充分发挥3.2万个植保专业化服务组织作用,利用无人机等高效施用机械,完成喷施作业面积3.1亿亩,有力延长了小麦灌浆时间,增加灌浆强度,促进产量提高。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夯基稳粮进行时 | 加紧实施“一喷三防” 力促小麦产量增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