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亚马孙州河流水位上涨引发洪灾 29个城市处于紧急状态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2年05月20日 15:45:20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2年05月20日 15:45: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5月19日,巴西民防部门表示,因亚马孙州河水泛滥,水位上升导致洪灾,亚马孙地区30多万人的生活受到影响。

  目前,该州有58个城市受到了洪水的影响,其中有29个城市处于紧急状态,28个城市处于警戒状态,1个城市处于受关注状态。据悉,在巴西民防部门的灾害监控系统中,当存在重大且不可预测的气象或水文风险时,灾害级别依据危急程度从低到高依次分为受关注状态、警戒状态和紧急状态三类。

  巴西民防部门表示,会通过在各个站点测量降雨量及区域内的河流水位等,对灾害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和评估。(总台记者 倪天颖)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巴西亚马孙州河流水位上涨引发洪灾 29个城市处于紧急状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