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组织开展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材料(文科类)专项抽查工作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20日 15:33:55
央视网 | 2022年05月20日 15:33: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2021年8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材料管理办法(试行)》后,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建立培训材料审核把关制度,提升工作规范性。为进一步了解校外培训材料状况,指导各地守好校外培训材料育人关口,近期教育部组织对部分省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材料(文科类)进行抽查,重点聚焦内容的思想性、科学性和适宜性。

  抽查发现部分材料中仍有不同程度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是对一些重要问题和史事的表述有误;二是未按照中央新精神新要求及时更新有关内容表述;三是学习内容超标超前、应试倾向较明显;四是选材不当或有科学性错误。另外,还发现培训材料印制不规范、字号过小等问题,不利于中小学生视力健康。

  下一步,教育部将向各省通报材料抽查情况及问题,压实各地责任,该修改的修改,该停用的停用,该问责的问责。继续推进其他各类材料抽查工作,注重举一反三,加强对各地培训材料管理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建立健全审核制度,推动材料监管工作更加科学、规范,确保培训材料的育人导向和质量水平。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教育部组织开展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材料(文科类)专项抽查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