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12台车“趴窝”,3男子偷走39只轮胎被抓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20日 17:45:42
央视网 | 2022年05月20日 17:45: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 报道员 黄庆):近日,哈尔滨市警方通过“小案快破、合成作战、部门联动”等工作机制,抓获涉案人员3人,起获被盗轮胎39只,切实维护了车主和驾驶人的利益。

  5月16日、17日,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接到群众报警,在安康路、顺迈路、沈阳大街等街路旁停放的多辆机动车轮胎被盗。接警后,松北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迅速在案发地周边开展侦查工作。哈尔滨市公安局派出刑侦支队等相关部门加强力量,统带松北分局刑侦大队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据松北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李刚介绍,专案组侦查员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发现,5月15日23时至16日凌晨4时,有一黑一白两辆轿车形迹十分可疑。两辆车在安康路与永达路交口附近来来回回往返七八次,车上人员先后下车疑似取工具。通过巡线追踪,侦查员最终确定,当晚作案人员共3人,均为男性,年龄在20至30岁之间。

  松北分局刑侦大队三中队民警刘剑钊告诉记者,5月15日23时至16日凌晨,该团伙不分车型疯狂作案,有的车只卸下1只轮胎,有的车则4只轮胎全部卸掉,共计在12台车上盗卸轮胎39只。随后,他们将盗得的轮胎运到附近一家修配厂旁。5月16日5时许,嫌疑人叫来了一辆网约货车,谎称自己在修配厂工作,由于修配厂搬家,需要把轮胎运到道里区机场路附近,以此打消了货车司机的疑心。被盗轮胎被运到机场路附近后,嫌疑人找到一家废品收购站,将轮胎卖掉。

  5月18日、19日,专案组在掌握3名涉案人员详细信息并锁定位置后,派出抓捕组展开抓捕行动,在大庆市将谭某(男,黑龙江省龙江县人)、苑某军(男,黑龙江省尚志市人)、杨某国(男,黑龙江省肇东市人)抓获。经审,3名嫌疑人对盗窃轮胎销赃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一觉醒来12台车“趴窝”,3男子偷走39只轮胎被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