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三亚男子回忆被毒蛇咬伤后2小时紧急救援:辗转三家医院 交警接力开道
面孔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8:15

央视网消息(记者 孙晓媛 视频 彭俊):近日,一男子在海南陵水县被毒蛇意外咬伤后急寻血清,在交警接力护送下,辗转三家医院,终于得到及时救治。目前,当事人易先生已经出院。5月20日,他向三亚及陵水两地交警大队送去锦旗,致敬“人民交警为人民”!

易先生告诉央视网记者,从事发到就医,中间经历了大概两个小时。如果不是交警第一时间开道护送,情况可能会更加严重。

5月10日晚上九点多,易先生跑步回来,到酒店门口的时候,口罩掉到了花圃中,他伸手去捡的时候,感受到了一阵刺痛。

“我以为只是被扎了下,后来一看手,有两个牙印,而且正在流血,心里第一感觉就是被蛇咬了。”果然,他低头发现了一条竹叶青正探着头。

随后朋友立即送他前往镇上的一家医院,因为医院没有血清,医生为他做了伤口的冲洗处理后,他们继续寻找下一家医院,同时他也拨打了报警电话。

“我跟交警讲,我说我可能会超个速,因为我现在被毒蛇咬了。接警的女士让我把车牌报备了一下,告诉我下了高速后打双闪,当时他们就在安排的那个高速口等我了。”

铁骑一路护送,一行人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了陵水县城医院,去了发现还是没有血清,当地医生再次为他的伤口做了处理后,他们又开始赶往三亚。

就这样,陵水、三亚两路交警接力,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以最快速度护送他到达了三亚市425医院。

“下高速口没多远,三亚交警就联系我们,他们铁骑就已经在路上带上我们了。因为三亚本来就不大,然后车也多,路也不宽,交警就一路帮我疏通。”

从被毒蛇咬伤到办理完住院手续,中间经历了大约两个小时。易先生回忆,在医生还没有给他打血清的时候,他就已经感觉快不行了。

“当时脑袋就晕晕的,整个人那时候就靠着墙,一直出汗,感觉自己的气就往下面在走一样,我跟医生说,我听不到外界的声音了……”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但是回忆起来他仍然心有余悸。

目前,易先生已经出院,受伤的手臂仍然有些肿痛,甚至没有办法用力,但是医生告诉他,因为送来的及时,已经算很幸运了,不过后期还需要定时复查。

编辑:彭俊责任编辑:于晓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