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孩子做核酸不愿意张嘴爸爸使绝招 医生:像按了按钮后机器突然开了
面孔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3:54

央视网消息(记者豆瑞华 王静远):如今做核酸已成为很多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许多曾参与一线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和我们分享了他们在核酸采样时遇到的趣事。

袁苗苗是一位护士,有一次她在给一位老人做核酸时,老人的假牙突然掉了下来,采样完成后她又拿棉签帮老人把假牙装了回去,“当时我们表现得都非常镇定,强忍着笑给他做核酸。”

另一位医生管隽在核酸采样时遇到一家三口,小孩子不愿意张嘴,还总是用手去抓棉签,于是孩子的爸爸双手抓住孩子的手,然后小孩子开始拼命用脚蹬,他的妈妈只好又抓住他的双腿,没想到这时候小孩子把脸转了过去,背对着医生。在这个关键时刻,小孩的爸爸喊了一声“巧克力”,孩子突然就把脸转过来张开了嘴,“我就非常快地取了一下(样),当时特别逗,就像是按了一个什么机器的按钮,这个机器突然开了。”

上海姑娘冯缘最近正在松江区泗泾镇做志愿者“大白”,她还记得有一次一个小朋友来做核酸时很紧张,“我的棉棒还没拆开来的时候,他看着我的脸就先‘yue’了,然后把大家都逗笑了”。冯缘说虽然做“大白”很累很辛苦,每天早出晚归,但又觉得非常有意义。

编辑:彭俊责任编辑:李夏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