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逃兵人数2年翻一倍 美媒:海军部队"心病"缠身

来源:海外网 | 2022年05月19日 15:24:31
海外网 | 2022年05月19日 15:24:31
原标题:美海军逃兵人数2年翻一倍 美媒:海军部队"心病"缠身
正在加载

  海外网5月19日电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9日报道,2021年,美国海军逃兵人数较2019年增加了一倍多,整个海军部队可能面临着心理健康危机。

  美国海军统计数据显示,美舰队现役官兵中,2021年新增157名逃兵,2020年新增98名逃兵,2019年为63人。逃兵大多数是25岁以下的年轻人。

  报道称,美海军军舰上屡屡发生自杀事件,“心病”缠身。一些水兵迫切希望逃离军队,但由于已经签署了长达数年的合同,他们离开军队的手段非常匮乏。军事专家表示,水兵们只有两个极端的选择:自杀身亡,抑或当逃兵,但当逃兵可能面临严重后果,例如被刑事指控和监禁。

  美国海军称,截至5月9日,仍在逃的152名海军逃兵中,有两人来自“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在过去一年内,该航母至少有5名水兵自杀身亡,其中3人在4月的一星期内自杀。几名现役水兵透露,航母上待遇苛刻,生活条件极差,噪音让人无法入睡,水兵无法获得必要的心理帮助,导致自杀事件频发。海军方面声称已开始对航母的指挥氛围和文化氛围进行调查。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海军逃兵人数2年翻一倍 美媒:海军部队"心病"缠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