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评中国”助精品力作迭出,让网络空间更美

来源:中国网 | 2022年05月19日 13:45:06
中国网 | 2022年05月19日 13:45:06
原标题:“好评中国”助精品力作迭出,让网络空间更美
正在加载

  毛同辉 中国网时事评论员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雨后初霁,清风送爽,令空气愈加清新宜人。置身网络天地,一篇篇导向正、思想新、文笔美的网络评论佳作,也如同“金风玉露”,让人心日益向上向善,网络空间愈加风清气朗。

  近日,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在湖南长沙正式启动。活动为广大网络评论作者提供了展示才华、学习交流的机会和平台,也将推动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推动“绿水青山”的网络空间建设,让时代主旋律在广大网民中更加昂扬、网络正能量在社会上得到更广泛传播,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作为思想的传播体、舆情的风向标,网络评论记录时代进程,代表群体发声。网络评论作品整体水平和网络评论队伍建设,事关网络生态的优与劣、网络空间的清与浊、网信事业的兴与衰。网络评论佳作迭出,网评队伍才俊辈出,既是广大网民之福,也是党和国家的网信事业之福。

  近年来,在网络空间的各平台上,活跃着一大批以青年为主体的网络评论作者,他们密切关注社会热点,积极见证时代进程,善于发现真善美,积极传播正能量,以勤奋的脚力、敏锐的眼力、深邃的脑力、雄健的笔力,精准把握时度效,创作出一篇篇观点独到、分析精到、弘扬正气、激荡人心的优秀作品,在众声纷纭的网上舆论场,有时如春雨润物,以文化人,有时似黄钟大吕,振聋启聩,以正确的舆论导向,发出最美时代好声音,绘就最大网上网下同心圆。

  时代发展是评论作者成长成才的广阔天地,社会实践是评论作品取之不竭的素材源泉。从脱贫攻坚的艰苦卓绝,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千年梦圆,从抗疫斗争的荡气回肠,到百年大党的岁月峥嵘,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欣欣向荣的中国、可亲可敬的人民、日新月异的发展、赓续传承的事业,都为评论者们立足时代发展、直面社会现实、孕育优秀作品、推动社会进步,提供了丰厚土壤和难得机遇。

  强化思想引领,着眼凝聚人心,砥砺爱国情怀,坚持守正创新。相信以大赛的举办为契机,更多网民将以网络评论为载体,通过感同身受的视角、深刻独到的思考、温暖人心的笔触,直面关切、理性述评,来解读非凡成就、幸福生活背后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为网络空间贡献更多与时代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的精品力作。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好评中国”助精品力作迭出,让网络空间更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