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追授天津两名民警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5月19日 15:51:22
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5月19日 15:51:22
原标题:公安部追授天津两名民警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正在加载

公安部追授天津民警乔良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天津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天津5月19日电 (杨子炀)日前,公安部印发命令,追授天津民警乔良、李强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乔良,天津市公安局北辰分局瑞景派出所一级警长,自1985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长期扎根基层派出所,忠诚履职、顽强拼搏,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大力加强治安防范管理,深入开展群防群治和安全防范宣传,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确保了辖区发案数逐年下降,为维护一方平安作出了突出贡献。他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真心诚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做了大量好事、实事,赢得了群众广泛赞誉。他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顾身患多种严重疾病,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全身心投入工作,以实际行动树立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2022年2月4日上午,乔良同志在疫情防控卡点执勤时,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54岁。

公安部追授天津民警李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天津市公安局供图

  公安部追授天津民警李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天津市公安局供图

  李强,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天津港分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二级警长,在2021年7月8日执行道路巡查纠违任务中,为躲避犯罪嫌疑人恶意驾车冲撞,被另一正常行驶车辆撞伤,经过5个多月的全力救治,终因伤势过重,不幸于12月20日去世,年仅38岁。李强同志自2007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长期奋战在交管工作一线,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绩。他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分局公安网建设和办公系统研发,有效提升了单位信息化建设水平。他刻苦钻研业务,练就了查缉识别假牌假证的过硬技能,仅近4年来就参与查获使用假牌假证车辆百余台。他严格执法、热情服务,深入辖区全面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秉公处理交通警情、办理案件,从未发生信访投诉和执法过错,为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曾荣立个人一等功、三等功各1次,获嘉奖3次。

编辑:宿党辉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公安部追授天津两名民警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