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充电器还得擦亮眼

来源:今晚报 | 2022年05月19日 10:30:39
今晚报 | 2022年05月19日 10:30:39
原标题:选购充电器还得擦亮眼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王绍芳)记者日前从市消协获悉,深圳市消委会等消协组织发布了充电器科学购买及安全使用指南。

  “近年来随着某些手机品牌陆续取消附赠充电器,很多消费者不得不面临自己购买充电器的情形。然而充电器市场良莠不齐,东西虽小,但是劣质充电器的安全隐患却不容忽视。”市消协人士介绍说,“质量不合格的电源充电器存在潜在风险。”

  专业人士提醒广大消费者,正规充电器外壳塑料件表面平整光滑无毛刺、色泽均匀,外壳接缝紧密、按压不会有缝隙。充电器的自身重量不可过轻。虽然重量不能直接决定其质量,但过轻的充电器很大可能是厂家为节省成本使用劣质塑料或对内部元器件偷工减料所致。充电器属于国家CCC强制性目录范围内的产品,消费者在选购时,应当检查产品及外包装上是否印有CCC的标志。同时,检查充电器的铭牌是否有标注相关生产信息。标识应为简体中文、字迹清晰且不易擦除。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张恪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选购充电器还得擦亮眼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