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海关查获檀香紫檀千余公斤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5月18日 18:39:25
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5月18日 18:39:25
原标题:拉萨海关查获檀香紫檀千余公斤
正在加载

  中新网拉萨5月18日电 (德央 赵朗)记者18日从拉萨海关获悉,近期查获涉嫌走私案件4起,案值202.73万元(人民币),其中,查获檀香紫檀1000余公斤。

  今年以来,拉萨海关深入开展“国门利剑2022”联合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毒品、枪支弹药、“洋垃圾”、象牙等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等走私,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国门安全和社会稳定。

  据拉萨海关缉私部门民警介绍,檀香紫檀属于珍贵木材,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和我国法律法规,除合法持有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机构准许进出口证明书外,任何运输、携带、邮寄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海关将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将追究法律责任。

  下一步,拉萨海关将继续紧盯“中央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突出走私问题,始终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危害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安全的各类走私违法活动。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拉萨海关查获檀香紫檀千余公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