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问到底·世界高血压日 | 越来越多年轻人患上高血压?小心高血压“会隐身”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17日 21:04:44
央视网 | 2022年05月17日 21:04: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说到高血压,以往的很多人认为这是一种老年病,但当下高血压发病人群呈明显年轻化趋势。调查显示,在我国,35到44岁人群,高血压患病率达到15%。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患上高血压呢?

高血压有明显的遗传倾向。根据研究,如果父母双方患有高血压或父母一方患有高血压,孩子的发病率为46%和24%。当有遗传因素时,如果不注意环境饮食对血压的影响,就会导致高血压。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血管中心副主任 蒋雄京:现在年轻人比如说工作压力大、夜生活丰富,或者他的饮食比较不健康,原来父母本来有高血压,他(本来)可能到五六十岁发病的,他可能三十几岁就开始发病了。

专家提醒,高盐饮食,长期过量饮酒、吸烟,肥胖,缺少体力活动,长期精神紧张、睡眠不好,这些都是高血压的高危人群,应经常测量血压。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血管中心副主任 蒋雄京:年轻人的高血压,发现了之后确实降不下来,还是要尽可能早用药,这样子能够保护他的心血管,就是让他别接下来得更重的病,比如说心肌梗塞、卒中、主动脉破裂,像这种病就能够尽可能地避免发生。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一问到底·世界高血压日 | 越来越多年轻人患上高血压?小心高血压“会隐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