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生猪价格连续回升 养殖户信心逐步恢复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17日 17:30:39
央视网 | 2022年05月17日 17:30: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由于全国生猪价格连续回升,养殖户亏损在逐渐减少,部分养殖企业回到盈亏平衡点。今天我们到山东去看一看。

在山东省高青县青城镇,魏光明经营着一家年出栏生猪8000头的猪场,记者见到他时,刚出栏了240头生猪 ,销售价格是每公斤15.6元,比较上月上涨了20%。

山东省高青县某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魏光明:现在的行情基本可以保本,略有亏损。现在卖一头猪的话预计亏损在七十到八十元左右,比上月每头要少亏300元左右,比去年最低点每头要少亏500元左右。

魏光明说,现在市场行情向好,饲料等成本价格也有下降,现在和年初相比,玉米、豆粕的价格普遍下降5%和25%左右,目前养猪成本在每公斤16元左右,这就意味着不久以后可能实现盈利。

山东省高青县某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魏光明:我还是比较看好后市行情,目前仔猪价格也开始上涨,这一个月涨幅在15%左右。

记者了解到,生猪价格的止跌回升,主要是由于生猪产能的回调,供需由过剩向基本平衡转变。据魏光明介绍,他从事养殖已经二十多年,2020年行情好时,最高存栏量达到了5000余头,而现在存栏量只有2000头左右。

数据显示,5月份第2周全国生猪平均价格为每公斤15.18元,环比上涨1.9%,连续7周回升。全国仔猪价格为每公斤30.81元,环比上涨4.8%。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山东:生猪价格连续回升 养殖户信心逐步恢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