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家国情 奋进新时代 《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家庭发布仪式》5月15日播出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15日 20:16:09
央视网 | 2022年05月15日 20:16: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激励广大家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由中宣部、全国妇联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家庭发布仪式》将于5月15日晚间播出。

节目采用云发布的形式,通过视频、现场连线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十户最美家庭的感人家风故事。今年全国妇联共表彰了997户全国五好家庭,揭晓了997户全国最美家庭。发布仪式发布的10户“最美家庭”,就是他们当中的优秀代表。这些家庭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贡献家庭力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家庭风采,生动诠释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十户获奖家庭:

“科学教子化春雨  良好家风泽后世”

云南顾旭昌家庭

返乡创业“‘逆行者’ 乡村振兴‘领路人’”

福建陈晓冬家庭

“守护雷锋魂  家风传久长”

辽宁乔安山家庭

“用奉献书写传奇的‘绿色守望者’”

河北刘军家庭

行走在网格间的“银发夫妻档”调解员

江苏倪伯苍家庭

“青同不改秦时色 流水田间望岁心”

天津秦亮家庭

“银河湾的好家风 移风易俗传美名”

宁夏马学仁家庭

“巍巍罕山写忠诚”

内蒙古江来柱家庭

“节约粮食几十载  勤俭家风传四代”

湖北蔡学岭家庭

“石榴籽 志愿红 爱国拥军好家风”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勉莉莎家庭

《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家庭发布仪式》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CCTV-10)5月15日20:10首播,综合频道(CCTV-1)次日重播。首播期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网、央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感悟家国情 奋进新时代 《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家庭发布仪式》5月15日播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