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稳健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14日 10:03:39
央视网 | 2022年05月14日 10:03: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国人民银行13日公布了4月金融统计数据。从4月份金融统计数据看,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稳健。

4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49.97万亿元,同比增长10.5%,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8个和2.4个百分点。

初步统计,2022年4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326.46万亿元,同比增长10.2%。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200.21万亿元,同比增长10.7%。从结构看,4月末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的61.3%,同比高0.3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从4月份金融统计数据看,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稳健。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均保持在10%以上的较高水平。4月份当月人民币贷款增长明显放缓,同比少增较多,反映出近期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影响进一步显现,叠加要素短缺、原材料等生产成本上涨等因素,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经营困难增多,有效融资需求明显下降。1—4月企业贷款利率为4.39%,同比下降0.25个百分点,保持在有统计记录以来的低位。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稳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